我偏要勉强

【浪浪钉】十年之后

*十年后

*私设

*采访张老师偷偷记录的日常


2031年 3.12日

我揣着忐忑的心情,敲开今天采访嘉宾的家门。

我没想到的是,嘉宾竟然住在这种热闹的街区里,从外表看一点都不豪华甚至还有些老旧,就是在这种熙熙攘攘的楼房里,很难想象,竟然还住着一对内娱的大明星。

据说他们说因戏生情,有过一段往事,我也曾打听过一些关于他们的八卦,圈内却是语焉不详,说什么的都有,我不敢全信,但同为男人,住到一起却也不会太引人非议,至少我还是能接受的。

今天采访的对象是张哲瀚老师,他最近刚翻拍的《倚天屠龙记》电影版上映了,网上好评不断,豆瓣开分8.6,组里特意争取到了机会,让我这个有背景的新人来张老师家给做采访。


“是小七吧,快进来。”

“张老师您请您请。”


岁月似乎没有在这个男人脸上留下什么痕迹,他好像还和当年我参加他首唱会时看到的模样,我稍微打量了一下他家里布置,屋子四周都满满当当的竟没有找到一个可以放采访牌牌的地方。


“小七来这儿坐。”张哲瀚在客厅沙发上叫我过去他把腿盘好,指着后面的那堵墙,旁边窗户开着还探进来一支玉兰骨朵,笑道:“我家里太乱,来这儿采访,平时都是这样的。”

“哦哦哦,好的好的。”我连忙过去摆机架,支着相机就听他问,“我听你老爹说采访一到两个小时,那待会儿有人回来中途打断没事吧。”

“没事没事,”我摇摇头,“我都没关系。”

“你老爹还好吗?”张哲瀚看起来挺随意的靠着沙发,可能我小时候见过他的缘故,他什么架子,拿着茶几是的水果和我闲聊,“自从《山河令》杀青我们就没怎么聚过了。”

“他都挺好的,”我应了一句,“前一段时间还提您着呢,可以开始了。”

“OK。”他给我比了个手势,示意随时可以开始。


我拿起在提问牌,问了他几个关于新剧,和未来发展方向的问题,他一直笑着,营业十分自如,我翻着牌子,一个接一个的问,直到门铃响起。

我看到张哲瀚脸上的职业假笑立马变得十分生动,他主动跑过去开了门,顺面接过回来人手里的东西。

“老张,今天这个鱼可贵啦,我跑了好几家才找到又便宜又好的。”进屋的男人十分英俊,个子比张老师高了半头。

我目不斜视悄咪咪的观察着,这个男的莫不是就是业内说和他日久生情的人?好像叫什么……龚俊!

对对对,我记得我有个姐妹在高中的时候说过他俩这个事儿,不过……我也没看出来什么了啊?

不过就是张哲瀚的眼睛亮了很多嘛。


“小七稍等一下啊。”

“好的。”我松了松胳膊,眼见着张哲瀚和龚俊一起拎东西进了厨房,又去了卧室,隐隐约约的我好像听到龚俊说什么帮他找衣服之类的,又听到张哲瀚好像说什么贵就贵呗,还值得跑那么远。

我大概就等了二十分钟吧,然后张老师就换了身衣服出来了,而龚老师则去了厨房。

“张老师……”我有点胆怯的提醒他,“采访是不能换衣服的。”

谁知道张哲瀚冲我好脾气的一笑,“那便再重新录一下吧,那件衣服脏了。”

我一皱眉?什么叫脏了。

当然人家老师不嫌弃,我更是求之不得,再录一遍也好,之前的张老师虽然笑着,但总不如现在来的真切。

我开始问问题,因为回答过,所以没出什么差错,除了我老觉得背后有人盯着我之外。

中间歇息的时候,龚俊还来送水果,他洗的草莓,张哲瀚给我拿了一个,眼见着龚俊就不乐意了,我就没敢要第二个。


“都怪你。”我亲眼看见张哲瀚打龚俊的胳膊,“害的我重新录。”

“我都说了你那身不好看。”龚俊叼着草莓道,“你还不信。”

“好好好,我的好老龚,你快去做饭吧,都快十一点了。”张哲瀚给他塞了个草莓,我眼睛都瞪圆了,他叫他什么?

“你也就指使我做事的时候才这样叫我。”龚俊无奈的撇撇嘴,然后转头看到我一个人震惊十分不解,问道:“我叫他老张,他叫我老龚,有什么问题吗?”

“没问题没问题。”我连连摆手,我怎么敢说有问题,况且好像真没什么问题。

不过总觉得怪怪的。

“他也就是姓占便宜。”张哲瀚切了一声,但那眼里明明就是带着笑的。

“哦,原来如此。”我点点头,继续开始我的提问。

在网友提问环节,张哲瀚看到第二个牌子啧了一声,他比了个暂停的手势,我连忙问是有什么问题嘛。

“哎!龚俊!”他叫厨房里的人,喊道:“现在还有人记得山河令哎!”

“那不正常嘛!”龚俊也喊道,“我平时用小号上网,咱们浪浪钉里还有的是磕CP的呢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人家还记得山河令啊!”

“你看这个ID叫“周子舒天下第一美我老婆”哈哈哈哈哈哈。”说到半截张哲瀚就笑倒在沙发上,我就看见龚俊从厨房里冒出个头来,“明明是我老婆!”

可能是顾及到我这个外人还在,他无辜的眨眨眼睛往回圆道:“是温客行的老婆。”

“你呀!”张哲瀚也没生气,只是有些怪他口无遮拦,“小七还在呢。”

我连忙低下头,缩着当鸵鸟,虽然不知道他俩到底怎么回事,但我还是不说话的好。

“本来就是。”小声的嘟囔被炒菜声盖过,张哲瀚无奈的笑笑,跟我说可以继续采访,我才继续和他互动接下来的环节。

等一切都结束了,我收拾支架时,张老师就问我要不要在他家吃顿午饭再走,我咽了口吐沫,一直挥着手。

“张老师我待会儿还有班,不打扰您了。”我闻着这菜倒是香得很,可是有贼心没贼胆,张老师家里那位看他递给我草莓都要拿眼光扫我,同桌吃饭的话,还不知道龚俊要醋成什么样子。

张哲瀚抬了抬眉毛,道:“那我送送你。”

“不敢不敢。”


兴许是他想有话和我说,我也没能拒绝。

“小七,你就没什么想问的?”张哲瀚带着帽子,穿着一身休闲装,蹲在花坛旁的台阶上问我。

我受宠若惊,这还能问吗?

“张老师……你和龚老师……”我紧张的打磕巴,“是什么…关系啊。”

“嗯?”张哲瀚也许没料到我问的这么直白,看了我好久,我手心全是汗,才听他道:“你老爹没告诉你?”

“啊?”我迷惑了,“什么意思?”

“你老爹不是王若麟吗?”张哲瀚叼着根草漫不经心道,“他没跟你说过?”

“没…没有啊……”我摆着手,没想到这还和我老爹有关系。

“啧,你认为是什么便是什么吧。”他笑的时候眼睛亮亮的,“这就是武侠的世界,understand?”

他拍了拍我脑袋,“走了。”

我一步一回头的看着他背影离去。

武侠的世界,是什么样的?

我老爹他……好像没说过啊……


——

没办法,求知欲特别强的我,只能在线等一个答案。

求求评论啦~



评论(37)
热度(1213)
  1.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月余 | Powered by LOFTER